close

來到德國,一句德文也不會。看著生活預備金水平一直往下降,其實,焦慮從下飛機那刻起,沒降低過。

找工作前有許多前置作業,撰寫履歷、自傳,我不是專家,所以就略過不介紹了。

另外,只提醒重要的一點,來到德國後找工作,電話一定要保持暢通。投完履歷後,可以主動積極打電話給未來的雇主,也可以讓老闆打電話找的到人。

德文管道

德國的人力銀行

全德文介面

在台灣投過履歷時,我使用英文撰寫CV,Cover letter

兩個月下來,只有一個雇主回覆

ebay Kleinanzeigen

同樣在德國打工度假的夥伴,提供給我這項資訊

這是人力仲介,介紹你工作,在你的薪資裡抽成

我沒試過,但是根據夥伴說,有留過資料,往後有活動需要人力會主動找你

 

中文管道

背包客棧 

要注意的是,徵人的文章時常被移到廣告區

預告:下一篇「物流公司試工」會講到雇主反串為樓友自己回覆貼文,企圖營造公司良好形象的故事

中國熱線萍聚網站

托廣大中國移民的福,在世界各地都有中國老闆需要人力 

 

打工換宿 

Help X

盤纏不夠了,房租又貴,一個月300歐起跳,可以試試這方式應急。加上還不確定工作落腳何處,離住處太遠要花很長時間通車。

讓自己保持點彈性,多點空間調整。一方面暫住在Host提供的住處,一方面利用空閒時間找工作。

這也是很快融入當地生活的一種方式。認識當地人之後,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幸運火花產生喔。

這個網站在使用方面有個bug。當你將host資料加入「My Favoriate」之後,無法在「我的最愛」裡找到,而且是空白的列表。除非你再次加入其他host,才會在一瞬間看到之前的名單。

我只好在每次點選host資料後,趕緊截圖下來,避免資料遺失。

還有其他打工換宿的管道,我也略過不介紹,只提自己使用過的網站。想要多看其他打工換宿資訊的人,可以找關鍵字: work exchange

 

花個一個月找工作都是正常的,不用氣餒。只要想想三個月必須更換雇主的條件已經讓大部分雇主卻步了。更何況,還有東歐移民(歐盟國家)來謀職的大批人力呢!

最後祝大家找工好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德國 打工度假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